HeyJo

人间的圆虽则是不够缘

万物生 8

8.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敖三还躺在他的大床上流着哈喇子和周公幽会,对面开头一句“您好请问是米乐的家长吗”一下子就把他给整清醒了大半。他敖三从小到大念了多么年书,老师再铁面手段再狠他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现在一通清晨校方来电却让他顶着个鸡窝头在床上坐得笔直,唯唯诺诺哎哎哎了半天然后以“哎哎好的老师麻烦您了”毕恭毕敬地挂断了电话。

 

敖三用了整整一分钟来重启自己的大脑,愣是没想明白老爷子怎么就在米乐的紧急联络人那儿填了自己。

 

“你这话可说得不对,那小子现在老妈在医院躺着,你爸都这把年纪了,不挑你24小时stand by挑谁啊?”

 

“少废话了。”敖三颇为头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抓着抓着忽然真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冲冲地说:“我知道了!程以鑫不然你替我接受家访吧?”

 

程以鑫几乎是一口回绝:“受不起真受不起,三爷您就放过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不会这种应酬了。”敖三吐槽道,“这个学校也是的…我还以为家访这种东西早就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一大早就发个视频邀请过来,程以鑫真当有什么事,没想到他这兄弟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现在给一个突如其来的家访整得蔫不拉几的。敖三这副样子,程以鑫都有点被逗乐了:“我看你这回啊,这全职家长是得当到底了。那个老师有说什么时候过来吗?”

 

“说倒是说了,但我没记住。”

 

得,程以鑫无语。敖三满不在乎地说反正是今天,我一整天待家里不出门就成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老师的声音好像还有点耳熟,一下子忘了问他姓什么。”

 

程以鑫戏谑道:“你可收敛点别见谁都撩,这可是你弟的老师呢。”

 

“程以鑫你一天到晚能不能想点健康的,这老师男的!世风日下道德沦亡,社会风气令人发指。”敖三嚷嚷,见程以鑫还想回呛他,抢先按下了结束视频的按钮,发过去一条语音说朕乏了,程公公你先行退下吧,紧接着熟练地无视对方发过来一大串问候祖宗的表情包,又打电话让秘书帮忙取消掉今天的拳击预约,最后把ipad往旁边随便一扔,跪在床上大喊了一句苍天呐,你为何对我百般刁难!

 

 

 

过了很多年敖三终于意识到,自己在读书那会儿能够这么放肆地作天作地,可能是潜意识觉得反正再多烂摊子大部分也会有人(主要是他爹)给他收拾,后来拽的资本无非是自己也有能力扛自己的事儿,所以才能以这么潇洒自由又桀骜不驯的style活了将近三十个年头。但这回不太一样了,平白无故掉下来个弟弟,嘴上虽然是这么敷衍着,但这个巨大又难搞的拖油瓶还是让敖三第一次强烈意识到肩膀上有了一份对除自己以外的责任。

 

男人不易,成功男人更是不易。敖三简明扼要地进行总结。

 

自诩成功男人的敖三在火速调整到家长模式之后,决定认真对待老师家访这件事。他在非常努力地试图记忆起老师在电话里敲定上门的时间点未果之后,用了无数种方式消磨时间,直到最后差点就要掏出手机百度“中国高中老师一般几点下班”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了来了——”

 

门被打开,屋里屋外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

 

“好巧啊。”先回过神来的是简亓,脸上换回了标准礼貌的笑容。

 

“真的好巧…”敖三连忙把人给请了进屋招呼他坐下,“哎不对不对,你喝茶还是喝咖啡?”

 

“茶就好了,其实不用麻烦的。”简亓说道。

 

“一壶茶有什么麻烦的。”敖三一边熟练地沏着茶一边感慨道:“不过不是我说,这未免也太巧了吧,我还记得你之前就说过你是当老师的,谁知道竟然就是米乐的老师。”

 

简亓也笑:“我也没想到,这么有缘。”

 

“其实今天过来,主要是看米乐转来学校也有一段时间了,就想过来和家长沟通一下,了解一下他的情况。”

 

“嗯嗯,是要的,反正米乐要是在学校里惹事了,你就告诉我,我一定收拾他。”敖三满口应着,“来来来、先喝杯茶。”

 

简亓接过茶杯抿了一小口,正欲开口继续说,发现敖三用一种期待得有点过分的目光看着自己,不由得愣了楞。

 

“怎么样怎么样?”敖三搓搓手,“这个茶不错吧?”

 

这个人抓重点是不是有点问题?简亓失笑:“挺香的。”

 

敖三看起来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自顾自地说下去:“是吧!景迈山带回来的普洱,我就爱喝这个,而且普洱养胃,适合你”

 

也许只是无心的一句补充,简亓的无名指还是微不可见地轻轻动了一下。敖三的思维比一般人的都要跳跃,觉得聊完了就转进下一个话题,抬眼看向简亓:“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哦,简亓收起那些不可名状的细琐情绪,说是这样的……

 

 

 

尽管简亓百般推辞说公交车站并不远,还是拗不过敖三要开车送他一程的请求。

 

“没事,顺路,我刚好也要去一趟公司。”

 

将近五点,和下班高峰期撞个正着。奈何敖三的车再贵再拉风也照样被困在拥挤的车流中寸步难行,敖三有些尴尬地问简亓是否赶时间,这可能得堵上一阵。

 

善解人意如简亓哪能读不明白敖三的话,笑着说:“没事,坐公交不也堵么。”

 

“那倒也是。”敖三一下子又不愧疚了。

 

“不过敖先生确实为我市的下班高峰拥堵交通添砖加瓦了一把。”

 

简亓这句玩笑话让敖三语塞了好一会儿,还没想好怎么接,前面的车就已经动了。过了这个路口后面就畅通了不少,简亓后面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有车载电台在放着傍晚的娱乐资讯,行人和风景在车的两边掠过。

 

“就在前面那里停下就好了,好掉头。”

 

简亓下车以前也没忘掉再次礼貌道谢。走出还没有几步,车慢悠悠地跟了上来。刚才为了通风而打开的车窗依旧没有关上,敖三单手扶着方向盘笑得漫不经心。

 

“其实要不是真的有事情,还挺想请你吃顿饭的。”

 

“简老师。”

 

一字一句都很清晰。

 

他看着这个开着豪车、戴着名表、穿着休闲西装,无论怎么看都符合言情小说里面的帅气多金成功男主形象的男人,此时此刻,因为在开车开了两公里后终于想到怎么扳回一局这么幼稚且无足轻重的事情而笑得洋洋得意。

 

简亓只觉得风好像忽然不动了。




TBC.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